一大波面试来袭

怎样才让面试官“一见钟情”

有时候面试官如春风一般和煦

有时候面试官又像寒风一样凌冽

忐忑地做完自我介绍面试官却爱答不理

到底怎样的面 怎样的试 怎样的我才能让你更想念❤

有木有很羡慕那些一出场就得到众人关注的人

你是不是也想在严格的面试中脱颖而出呢?

其实小丁觉得面试和恋爱一样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01一见钟情,钟的是“颜”

看到这里有同学就要说了,我又不是大波浪的女孩,难道我就不能让面试官一见钟情了?

虽然小丁不得不承认这是个看脸的世界,但是此“颜”非彼“颜”,在面试时“颜”指的是你的精神面貌或者说仪态和气场

一个迟到五分钟,满头大汗头发凌乱的面试者即便颜值再高,也不如一个相貌普通但提前到场,气定神闲穿着整齐的面试者印象分高。

在面试中,第一次的见面非常关键。如果一看上去就不顺眼,失去工作机会的可能性就很大。既然你已花了许多心思和精力去申请工作,那么不关注自己的穿着打扮,确实是个粗心的行为。如果因为这个而在面试中丢分,小丁都觉得有点可惜呢。

然后咱们再来说说气场,自我介绍是定基调的30秒,非常关键一定要好好把握。这个时候你的语速要尽量平缓,保持自信淡定的气场,视线平时面试官,表情可适当放松不要太过拘谨。

小丁友情提示,不太注重表情管理的同学,在面试前可自己对着镜子练习一下自我介绍。

02恋恋不舍,恋的是“才”

都说腹有诗书气自华,面试时才华横溢,侃侃而谈的你自然也更容易俘获面试官的芳心。

那么问题就来了,到底怎样才能让自己更有才呢?这个就只能靠日常积累,毕竟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但是这个几个套路你还是得知道:

1. 善于总结,帮面试官“划重点”面试时如果交流的内容比较多,可适当做一些总结,突出自己的优势和特长。

2. 多换位思考,说面试官关心的内容多想想所应聘岗位需要的品质和特长,在面试交流过程中通过介绍自己以往的经历展现出来。

3. 证明自己是个有趣的人兴趣爱好的介绍往往可以在面试中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谁又能保证你的面试官是不是刚好和你志趣相投,运动、音乐、摄影、旅游、爬山……只要是你的兴趣所在,都将有机会成为让你变有趣手拿offer的机会。

4. 保持微笑,展现正能量面试中始终保持微笑,好的精神面貌,对工作的热忱与激情,以及表现出对公司理念、文化等方面的认同感。

03念念不忘,念的是“人”

所有的面试官都喜欢认真可靠、值得信赖的应聘者,而这些品质往往在细节中表露出来。人品好会让你离offer更近一步。

首先是守时,这个就不用说了,如果面试都能迟到那就只能未见其人,先扣其分,甚至连面都不用见了。然后是面试时态度不轻浮,用语尊敬,回答问题严谨认真,逻辑性好。

自我介绍及相关荣誉要真实有据,避免给人留下不诚实的印象。可多用一些具体的数据及详细的经历,避免使用毫无根据的形容词。

面试过程中要放轻松,跟面试官交谈要像跟朋友聊天一样,良好的心理素质会是我们取胜的法宝之一。

方法都学会了

就差一个面试官了

什么?你说你还差一份完美简历

机智如小丁,怎么会不准备呢

你要的简历我都帮你准备好了

到官网下单即可:www.500d.me


评论
热度(6)
 
© 五百丁简历 | Powered by LOFTER